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概况->中卫中院机构设置
审判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审判流程管理。从立案、分案、审限管理、结案、卷宗归档等各节点进行监控,并重点对审限延长、中止、中断、审限扣除案件的监控和管理。

二、审判态势分析。在司法统计的基础上展开调研、分析和发布反映案件审判质效的评估数据,掌控本院审判工作总体状况,及时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三、案件质量评查。对已审结的各类案件,从程序到实体进行质量评查并及时通报,重点对发回重审和改判案件进行分析,总结经验教训,提高案件质量。

四、审判绩效管理。对审判人员的工作实绩及业务能力进行评估和考核,为法官业绩考核提供基础数据。

五、组织庭审考评。负责组织考评人员·进行庭审观摩,对庭审礼仪、庭审程序、庭审驾驭能力进行考评。

六、优秀裁判文书及精品案件的推选。负责评选申报、初选、交审判委员会评选、成绩统计和评选情况通报等工作。

七、负责本院审判委员会会务工作。

八、其他审判综合管理工作。包括制定审判管理制度,完成院领导交办事项等。

来源: 责任编辑:中卫中院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