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女法官张艳霞:执行战线的铿锵玫瑰

  

 

通讯员:马玉红  /

拍摄时间:2014610

     张艳霞,宁夏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副庭长、五级法官.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该院执行工作一线。作为该院执行一线的唯一女性干警,她巾帼不让须眉,一心扑在工作上,以法官应有的专业素养、社会责任和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腻,化解了大量执行案件,连续几年被评为本院的先进工作者。

 

    8:20     来到办公室,打开电脑,翻开工作日志,查看今天的工作计划。这样的工作日志,张艳霞有好几本。

    

   8:40     今天的工作很多,要付款,要去银行、车管所等单位查询,还要调查、调解案件。出发前,提醒书记员提前准备好相关法律文书,并一一安顿、叮嘱要去办理事项、案件的重点细节。  

 

 9:05     张艳霞正电话通知一起联营合同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某建材公司派人来中卫中院办理

执行款领取手续时,另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打她手机询问案件进展情况。 

10:13     带申请执行人——某建材公司来人到财务室领取执行款。

10:36     到立案庭开具执行费缴费单据。

11:03     和书记员到中卫市农村商业银行将案件执行费缴存入库。

11:25     同书记员到中卫市车管所,查询三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车辆情况。

14:45    下午一上班就驱车赶至沙坡头区常乐镇刘营村,给一名被执行人送达执行裁定书。

因被执行人恶意躲避,未能成功送达。这样的事情在法院执行过程中经常发生。

15:35     赶至中宁县城关信用社办理查询相关事宜。

15:45   在中宁县城关信用社查询被执行人沈某银行存款情况。经查询,被执行人账户没有存款,随后又到其他三家银行进行了查询。

 

16:01    借用信用社办公室,准备就一起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进行调解,在被执行人代理人到达之前准备调解笔录。

 16:15     在调解工作开始前的间隙,就中宁县城关信用社的一批借贷纠纷案件向该社主任了解情况。

17:14     就某租赁公司与沈某的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的执行意向,与被执行人的代理人进行沟通、调解。

  18:42 下班的时间已过,终于和周某就案件执行达成了一致意见。走出临时调解室准备返回单位时,张艳霞还在念叨,这次来中宁还有其他几个案子的事情要处理,但今天来不及了,只能下次再来了。 

来源: 责任编辑:中卫中院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