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中卫中院法官走进中央电视台《法治天下》栏目

  

(马博文)729中午1230,中国教育电视台《法治天下》栏目如期播出《因公负伤的被告》,向全国观众讲述中卫中院审结的一起典型劳动争议纠纷案件,该案主审法官——中卫中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张瑞花坐在嘉宾席上,条分缕析将案情办理情况娓娓道来,并与节目主持人互动。这是中卫中院审理的案件首次被国家级电视媒体专题报道,也是该院持续深化司法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成就。

《法治天下》栏目是由人民法院报社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出品、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和北京中线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法制类电视节目。该节目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实现树立法院形象,展现法官风采,讲述典型案例,传递法治声音的节目定位。为突出节目特点,节目组邀请具有典型意义的已审(执)结案件的主审法官或执行法官走进演播室,讲述案件故事情节,展示法官对案件审理或执行中关键证据的认证过程,揭示其对案件焦点问题裁判的心路历程,挖掘案件审理或执行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让观众走近法院,走近法官,以电视节目形式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中卫中院审结的某冶金公司诉沈某劳动争议纠纷一案的生效裁判文书于今年五月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后,被《法治天下》栏目组选中,作为具有典型法治教育意义的案件进行拍摄录制,并邀请主审该案的张瑞花法官到演播室做节目。电视节目中,张瑞花法官对案件涉及的争议焦点、法律适用、责任承担等进行了扎实到位的分析解读,获得了节目特邀法学教授的肯定。节目拍摄录制期间,中卫中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向摄制组提供了充分的支持和配合,协助摄制组先后前往某冶金公司生产现场、沈某家中、中卫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等多处进行实地拍摄取景,并与节目策划人员就案件进行了反复交流探讨,分析研判案件可能涉及到的热点和关注点。

摄制组表示,中卫中院法官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和司法为民的情怀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该节目邀请的点评嘉宾——某大学法学院教授对该案主审法官的裁判予以高度赞扬。

 

来源: 责任编辑:中卫中院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