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市中级法院法官“送法上门”受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普遍好评

  

 

(冯岳花)近日,市中级法院应邀指派该院行政审判庭负责人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该局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新修改的《行政诉讼法》和相关司法解释,受到欢迎和好评。

此次授课历时2个半小时,主要围绕三项内容展开,一是结合新《行政诉讼法》修改的理论突破、制度变革,与旧《行政诉讼法》进行对比,对此次行政诉讼法修改的立法精神进行了说明;二是针对新《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的修订内容,结合最高人民法院的指导案例,对人民法院在行政诉讼审判工作实际中有关条款的适用问题进行了解释;三是根据人社局行政工作的特点,通过现场答疑的方式,结合劳动争议仲裁、人社工伤调查认定、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录取和开除以及信访答复等事项,就人社局提升执法应诉能力提出了中肯建议。授课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风趣幽默的语调将一条条抽象、专业的法律条文和司法解释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和释明,其中穿插的具体的案例更是帮助听受者加深了对新《行政诉讼法》条文的理解。授课结束后,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法官的授课深入浅出,契合工作实际,使大家对新《行政诉讼法》及司法解释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于大家进一步深化依法行政意识,提升行政执法效能,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有了很大的帮助,必将提升他们的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

据悉,自新的《行政诉讼法》及司法解释出台以来,该院行政审判法官在积极学习新法内容、提升行政审判能力的同时,注重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对案件双方当事人宣传相关法律,主动与行政审判工作中接触较多的市社保局、公安局等机关沟通新行政诉讼法实施后面临的新情况及其他应当注意的问题,有效促进了依法行政。                                  

来源: 责任编辑:中卫中院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