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中卫市中院立案庭荣获“自治区老年法律维权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中卫市中级法院立案庭在自治区老龄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司法厅等部门开展的“老年法律维权工作先进集体”评选活动中,获评“自治区老年法律维权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受到表彰。

   近年来,中卫市中院立案庭针对人口老龄化加剧、涉老年人案件大幅增加的现状,紧紧围绕“公正司法、一心为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老年法律维权工作,优化老年人诉讼服务环境,切实保障老年民生权益,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该院对老人立案开辟“绿色通道”,凡65岁以上的老年人来院立案的,可优先接待、优先处理,无需排队等候。同时,针对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的实际,主动推出电话预约上门服务,老年人只需来电告知基本情况,预约好时间后,立案法官上门接待,提供法律咨询、诉讼指导、风险告知等。并提供一站式立案帮助,耐心倾听答疑,一次性释明注意事项并提供诉讼文书格式,不识字或者无法书写的,由干警依法代写诉讼文书。同时注重诉前化解,该院诉讼服务中心针对涉老案件的特点,注重照顾老年当事人的精神感受,运用多种方法,找准症结,积极进行诉前调解,及时从根源上疏通化解矛盾纠纷。同时加强司法救助工作,依法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缓、减、免诉讼费,积极协调为经济困难的老年当事人提供生活救助款,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来源: 责任编辑:中卫中院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