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生活
海兴开发区法庭的“忙人”们

  

   (田禾) “你好,我是海兴开发区法庭的工作人员,你诉杨某某离婚纠纷一案定于721日下午240分在海兴开发区法庭开庭审理,请你按时到庭参加”。720日,开斋节假期的节日氛围还正浓厚,海兴开发区法庭的6个“忙人”早已“各就各位”。

  我的案子过百了

    小杨是今年新任命的助理审判员,从民一庭到海兴法庭,从书记员到审判员,这样的角色转变用了多长时间,在小杨这里答案是:半天。420日,小杨到法庭报到。421日下午,小杨的第一个案子—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如期而至。“从坐在台下记变成坐在台上问,当时说不紧张和忐忑是假的,不过案子一件接着一件,也容不得自己退缩,现在你看,我受理的案子都已经到100件了”,小杨看着电脑屏幕上的收结案数据,“不过人家马庭长都已经结了130多件了,还得继续向老前辈学习啊”。

   

  我就是“活导航”

    小田到法庭当书记员已经4年了,他有一项重要的兼职就是司机。海兴法庭实行的是直接立案和登记制,从立案、送达、审理、执行,都靠法庭的这6个人。为了不耽误立案和案件审理,法庭留2名法官负责立案和开庭,1名法官领着书记员全天送达,轮流排班。法庭辖区最北头的高崖乡距离最南端的黑城镇有近100公里路,小田说,“我们是每天早上出发,一路送达,有时看情况还顺带调解,晚上回到法庭还要准备第二天的开庭。遇到一些偏僻的村子,回来的时间就更晚了。今年的案子比去年多了近七成,假期和周末加班就成了家常便饭。”几年来,小田不知道把辖区的各条大小道路跑了多少遍,现在不管走哪里,他自己就是“活导航”。

   

  我不光是保安

    小周是法庭的保安,除了安保的本职工作外,他还要经常客串一些其他角色,一会可能是书记员,一会可能是内勤,一会可能是打字员。“法庭里人人都忙,只干自己分内的工作不行,谁忙不过来了,条件允许就得帮,案件送达、开庭准备工作、引导当事人、复印裁判文书、打扫法庭卫生等等,都得做。”说完这些,小周急忙忙地抱着一摞裁判文书去签字盖章了。

    截止723日,海兴法庭已受理案件494件,审结382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了68.6%70.5%

来源: 责任编辑:中卫中院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