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生活
中卫中院开展“三下乡”法律宣传活动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沙坡头区镇罗镇集镇广场参加市委宣传部组织的2016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旨在推进落实司法为民举措。使更多的群众获得法律知识并使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农村法治氛围。  

  结合此次三下乡活动,该院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摆放了法律知识展板,专门抽调8名经验丰富、业务扎实的法官到场,对现场群众进行了法律宣传和提供法律咨询。活动中,该院法官耐心、热情、细致地就与农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相邻关系、土地承包、遗产分配等法律问题对现场群众进行了宣传,并制作了通俗易懂的《当事人提出起诉、自诉应递交的材料》《登记立案范围》《登记立案程序》《申请执行案件应该递交的材料》等普法宣传小手册和宣传单,向现场群众发放,让群众明白了怎样打官司,怎样寻求法律救助,怎样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当日,共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次。

  此次活动是该院坚持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落实司法为民的生动体现,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提升了人民法院和法官的良好形象。

来源: 责任编辑:中卫中院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