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生活
中卫中院举行“让机关干部走出去 把人民群众请进来”法院开放日活动

  

  为切实推进司法公开,加强民意沟通,727日下午,中卫中院向人民群众汇报、听人民群众意见、让人民群众满意为主题开展了让机关干部走出去,把人民群众请进来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30余名公众代表走进法院、了解法院、评价法院、监督法院、支持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工作。 

  主题开放日活动从见证该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始,观摩团成员在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高立柱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安检大厅、审判法庭、审判执行指挥中心、文化长廊等基础设施,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法院各项司法为民服务措施和立案审判执行工作流程的介绍,随机选取法庭现场观摩了案件庭审,现场体验了执行指挥中心与辖区基层法院通过网络视频音频实时远程指挥以及总对总”“点对点执行网络查控系统,亲身感受了法院信息化建设带来的迅捷和高效。 

  参观结束后,该院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与观摩团成员齐聚六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在听取了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万刚同志关于今年上半年法院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后,与会人员对该院执法办案、队伍建设、遏制案件增量、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针对破解执行难题、加强法院信息化建设和稳定法院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增强了法院工作透明度、开放度,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认识,促进了群众评议机关和干部作风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切实转变司法作风。 

  座谈结束后,高立柱副院长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相关部门全面归纳、整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提请院党组进行专题研究,提出具体办法,逐条落实,认真整改。同时,明确中卫中院在下半年工作中将继续围绕自治区高院“113325”工作思路、全面提升年工作主题和市委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即将召开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抓队伍、遏增量、提质效、立公信的工作部署和目标要求,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