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生活
中卫中院第二党支部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近日,中卫中院第二党支部党员干警在支部书记徐青山同志的带领下,深入该院精准扶贫帮扶点海原县树台乡红井村七百户小学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向该校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漫画读本》《青少年法律教育读本》等普法教育书籍30套,同时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制教育课,得到了学生和老师们的欢迎和赞许。 

  法制教育课上,该院青年女法官董瑶同志结合审判实践经验,采用现场讲解、知识问答、案例分析、图片展示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青少年儿童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还引用一些真实的、身边常见的案例,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守法意识,做到遵纪守法,远离犯罪,教会学生在受到校园暴力等不法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争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红井村七百户小学校长则表示,山区学校和学生都非常需要这种形式的法制教育,希望法院能够经常到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学生讲解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知识,确保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