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老年人 老年证

  

  (张艳霞)前几天,爸爸让我帮他办个老年证,我问爸爸老年证有什么用?爸爸说,有了老年证坐公交车可以免费,进公园可以免票,又说坐一路公交是免的,二路不免,我笑了笑没再说什么就去给办了。老年证上标明的权利有持证可以免公交票、景点门票、就医挂号费,购火车、飞机票优先等权利。

    拿着老年证,我想起两件事,我不禁笑起来。

    有一天婆婆回家后,气愤地把老年证扔在了一边说:“这个证是为老人服务的还是给老人侮辱的,坐个公交车不就免一块钱的事,你看售票员那表情和语气,好像谁拿不起那一块钱似的,活老了还受这样的羞辱,这个老年证到底有什么用?”

    四月份时,我在云南,美丽的丽江古城看到了这样一件事。在黑龙潭公园门口,一位老人和剪票员发生了争执,老人说:“按老年证的规定,老年人享有景点免门票的权利,虽然我的老年证没带,但我带着身份证,我是老年人,享有免票权利,你应该让我进去。”剪票员说:“这是规定,你要么出示老年证,要么买票。”这时排队的人群中,有人大声喊了一句:“姑娘,你就剪老人那张脸呗,那张脸不比老年证还管用吗?”可是老人最终没能进入公园。

    原来,老年人想要享受权利,光以外表,甚至以身份证,证明自己是老年人都是不行的,必须得有老年证啊!

来源: 责任编辑:马博文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