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背影

  

     (孙静)周末去菜市场买水果,因为我是下午去的,所以小贩都大声的叫喊着招揽顾客。

    老远处就听到声音最洪亮的一个小贩喊着“一斤1.8元了,香蕉便宜卖了,大家快来买啊”。他洪亮的吆喝声立即引来了一群顾客,我也挤进去想买几斤,正当我挑好了香蕉让小贩称的时候,看到一位穿着破旧的妇女站在香蕉车的边上,看着因为熟透而导致香蕉皮发黑且已经从香蕉串串上掉落成一根一根的香蕉堆,那堆香蕉估计有七八斤左右。这时小贩也看见她了,说那一堆香蕉要是全部买走只要五块钱,问那位妇女能不能全部要了,那位妇女没有回答,转头问推一辆破旧自行车的小女孩,你吃不吃?吃了就都买上,那位小女孩也没有吭声,只是盯着香蕉看。这位妇女就说能不能再便宜点,如果再便宜点就全部买了。小贩摇摇头说算了算了,下午的生意,再说这堆香蕉的确因为熟透了掉了,否则要是正常情况下绝不会卖这么便宜的,就算四块钱了。那位妇女听后说四块钱就全部要了。接着她从裤兜里掏出一把零钱来,不是五毛的就是一毛的,最大面额的也不过一块钱,她仔细的数了两张一块的,三张五毛的,五张一毛的,数完后不放心又数了一遍才将钱递给小贩,小贩看都没看就塞进了装钱的挎包里,麻利的将已经用大塑料袋装好的香蕉递给那位妇女。那位妇女走到推自行车的小女孩旁边赶紧从袋子里挑出一根相貌比较好的香蕉递给她说快吃吧。说罢她骑着自行车带着小女孩消失在人海中。

    我目送着她们,望着她们远去的背影,陷入了深思。不由让我想起朱自清笔下的《背影》,父爱母爱,都是伟大的,也是天然的。

来源: 责任编辑:马博文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