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在平凡中坚守廉洁

  

董瑶)曾几何时,为了心中的日出,为了眼前的锦绣,为了梦里的蓝图,为了壮丽的追求,我们失去过,我们付出过,但是我们从没有后悔过。

    有人会问:“是什么力量使你们无怨无悔?”我的回答是:“它就是我们为之追求一生、奋斗一生的法官情结。”

    有人还问:“法官它代表着什么?”我的回答是:“法官是一个崇高而神圣的职业,它是公平、公正的象征”。

    有人再问:“怎样才能够实现公平与公正?”我的回答只有两个字:廉洁。

    廉洁是法官职业的灵魂,对于一名法官,对于一名共产党员干部,廉洁就是生命。只有廉洁,才能守住我们心灵的净土,也只有廉洁,才能让贪婪和欲望远离我们的灵魂。

    “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宽一分,民受赐不止一分;取一文,我为人不值一文。”然而,少数党员干部正是从一文开始,没有守住自己的底线,最后变的不值一文。纵观一个个贪污腐败的故事,远到成克杰、胡长清、毕玉玺,近到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我们似乎都看到了同一个版本。回想当初,年轻时候的他们也曾激情四射,斗志昂扬,也曾有着自己的希望和梦想,也曾怀揣着远大的理想与抱负,但在一次一次的诱惑中,在一点一点的演变中,那曾经充满希望和梦想的心迟疑了、改变了、堕落了;那曾经有着坚强的意志和信念的心忧郁了、动摇了、投降了;那曾经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削弱了、淡忘了、放弃了。在金钱和贪欲面前,他们最终“屈服”了。就这样,就因为一个“贪”字,他们迷失了作为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方向,忘记了作为共产党员应有的亲民与奉献,丧失了作为共产党员应有的信念与坚持!他们置法律尊严于不屑,置国家利益于不顾,置人民幸福于一旁,结果他们失去了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同时,也葬送了他们一辈子的前途和幸福,在自己短暂的生命中留下了无尽的伤心和悔恨。

    是呀!生命原本短暂,它应该是一步一个脚印走下来的幸福和快乐的旅程,而不是为了满足贪欲的冒险,这场冒险从一开始就注定了输赢。那就是如果利用手中的权利贪一己之利,那么终将会落得身败名裂,倾家荡产,甚至家破人亡。

     来中卫中院工作的这一年多时间里,我越来越深刻地懂得:我们的岗位是平凡的,每一次法槌的起落、案卷的翻飞,没有热烈的喝彩,没有灿烂的鲜花,然而正是这平凡的岗位,赋予我们神圣的使命,背负着法律的庄严,肩扛着社会的公正,历史的责任,就是这份平凡,我们描绘了共和国法治之路上壮丽的画卷。我们对法律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从穿上制服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与责任、与奉献、与牺牲结下了不解之缘。而公正、廉洁则是忠诚、为民的基石,它们如车之双轮,鸟之双翼,缺一不可。古人云:“民不畏我严,畏我廉,廉生威;民不服我能,服我公,公生明”。这时刻鞭策着我们克己奉公、秉公执法,也时刻提醒着我们:在如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面对金钱、面对美色、面对贪欲,要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守得住灵魂。

    同志们,就让我们在平凡中坚守廉洁吧!我们坦然,因为我们廉洁;我们高尚,因为我们廉洁;我们公正,因为我们廉洁;我们快乐,因为我们廉洁,我们是共和国的法官,我们公正司法,我们维护了法律的尊严,我们没有纸醉金迷的生活,没有一掷千金的豪气,但在我们沉静的心灵深处,有我们的幸福、希望、快乐和力量。

    同志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深怀忠诚为民之心,恪守公正廉洁之责,手挽着手,齐心协力,把“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信念坚定、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以勇挑重担、顽强拼搏的坚强意志,以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高尚品质,以立足本职、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忠于职守,服务党的工作大局,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用实际行动保障和谐富裕新中卫大发展大繁荣!

来源: 责任编辑:马博文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