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文明创建
中卫中院组织干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制宣传

  

  35,中卫中院部分干警在市红太阳广场举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制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旨在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是一种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有组织犯罪。在国,明显典型的黑社会组织还没有出现,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集团已经出现,他们横行乡里、称霸一方、为非作歹、欺压残害群众,在一定范围内产生恶劣的影响,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社会危害性极大。因此,从源头上预防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积极营造严厉打击村霸宗族势力、保护伞以及暴力犯罪非常必要。干警们通过向来往群众发放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局联合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宣传单、公布全国扫黑除恶举报电话、积极宣传国家关于扫黑除恶的相关政策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法制宣传,收到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群众深入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提高了群众的法制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必将有益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