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中院法警支队举行险情处置培训

  

(记者 翟迎春 通讯员 赵欣)本报讯 近日,中卫中院法警支队开展为期2天的法官等人身危险行为险情处置培训会,会议组织全体司法警察学习相关文件规定、法官等人身危害行为三级险情概念、防范处置原则、程序和措施,研究制定了三级险情处置预案,并按照既定预案分别开展模拟训练。

训练中,法警支队按照法官人身防护三级险情分别设置一、二、三级险情科目,分级施训,在处置不到位时,及时指出,反复训练,取得较好效果。其中在模拟多名当事人哄闹法院,拟要冲击立案接待大厅中,警队人员接到命令立即到位,并按照处置预案,划分为5个小组,即疏导人员上前了解情况,进行劝导;安全警戒组布置警戒区域,进行外围警戒;协调联络组联系相关部门、人员到场接待,并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必要时及时报警;证据采集人员携带视频执法仪实时采集证据。在疏导接待过程中,个别当事人情绪过激,拿出剪刀进行辱骂要挟,拟强行冲击警戒设置时,疏导人员及时向安全区域撤出,由警戒人员和强制实施协同配合,立即将其制服。整个过程分工明确,警力配置合理,处置迅速,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模拟训练,每名司法警察熟悉掌握了在处置险情时所属小组及各项职责、分工,并能够按照实际情况迅速反应,灵活转换分组分工,牢固树立时刻保持随时出击,迅速到位的思想意识,达到了培训、训练预期目的,提升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