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市法官代表到天元锰业集团公司参观调研

  

  近日,中卫市中级法院和中宁县法院民事、执行法官一行11人到宁夏天元锰业集团公司参观调研,达到了送法进企、能动司法、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助推当地经济跨越发展的目的。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电解锰厂、锰渣处理厂、锰矿储存区、保税仓、铬铁厂、硫酸厂等地,并就依法依规治企、涉诉涉执案件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公司董事局咨询委员会高级顾问刘建国就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市场形势、负面舆情应对、生态环境保护等进行了介绍。与会法官与公司法务部人员,围绕员工法律问题咨询服务、公司法律风险防范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法务部王占强部长表示,主动加强同两法院有关部门的联系协调,尊重支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想方设法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法定义务;建议法官多提司法建议,多给予法律指导,经常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调研组一行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发展状况、企业文化、依法治企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公司在维护企业和员工合法权益、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地区稳定和谐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参加调研的民事法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民商事审判工作中,要妥善处理涉非公有制经济主体的权属纠纷、合同纠纷等,找准司法服务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执行法官们表示,要慎用拘留、查封、扣押等强制执行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就业的负面影响,依法保护非公有制经济主体的合法权益,为非公有制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更好的法律支持和服务。 

                                                      (执行局黄滢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