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中院荣膺“2018年度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

  

  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因在司法宣传工作中成绩突出,荣获“2018年度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是本年度全区唯一获此殊荣的法院。  

  今年以来,中卫中院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中心工作,将宣传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严格落实院长亲自抓、分管院长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具体负责、其他部门配合落实的大宣传工作格局,形成了内宣有特色、外宣有亮点、新媒体有突破、舆情网评平而稳、新闻发布常而多的宣传模式,通过与各级各类媒体互动协作,在各级各类传统媒体、新型媒体及本院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两微一端同步发送各类审判信息,不断扩大和增强了宣传实效,积极传播司法正能量,坚持讲好人民法院好故事,树立全市法院、法官良好形象,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口碑,为全市审判事业不断进步发展提供了强大舆论动力。截止目前,该院今年在各级各类媒体刊载宣传稿件百余篇,其中在《人民法院报》等国家级媒体刊载2篇、在《宁夏日报》《宁夏法制报》等自治区级媒体刊载67篇。 由该院调解结案的宁夏腾格里沙漠污染公益诉讼系列案,因宣传及时、得力,引发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受到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高院等上级机关和市委、政府的高度认可;中央电视台、《新京报》等多家媒体予以正面报道;作为2017年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力和标志性意义的案件,被评为宁夏2017年度十大法治新闻、入选“2017年人民法院十大民事行政案件,被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央电视台提名为“2017年推动法治进程十大案件;周强院长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所做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对该案的审理给予肯定,为宁夏法院赢得了荣誉。 

  该荣誉的取得,是中卫中院始终如一坚持宣传队伍建设、加强与媒体沟通协作、健全自有媒体建设、强化舆论引导的结果。中卫中院将一如既往,保持成绩,坚守司法领域宣传阵地,讲好法治好故事,为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政治处柴娟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