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高院行政庭加强对中卫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指导

  

  1011日,高院行政庭吴峰审判长一行到中卫中院对中卫市行政审判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与中卫中院及辖区基层法院行政审判法官就行政审判中存在的问题、困惑进行讨论,研究审判思路,并对接下来的行政审判工作提出要求。 

  首先,吴峰审判长通报了2017年全市法院行政案件发回、改判数量及发回、改判原因,并就全市法院行政审判中容易出现问题进行逐一分析,对2017年全市行政案件暴露出来的不足提出在今后工作中的整改措施。 

  吴峰审判长还通过对案件情况的分析梳理,就增强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能力,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对全市法院行政审判法官提出建议:一是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坚持程序公正,树立程序正义理念;三是增强执法透明度,进一步提高行政负责人出庭率和出庭实效,加强司法和行政的良性互动,提升行政审判工作水平。 

  最后,与会的各位法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吴峰审判长的调研授课,收益很大,开拓了办案思维,提升了业务能力,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上下级法院的互动。中卫中院曾宪斌副院长也在调研会场参与了讨论。 

                                                               (行政庭刘丽娜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