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中院执行案件结案率创历史新高

  
 中卫中院执行案件结案率创历史新高

 

2018年,中卫中院执行案件结案率88.8%,远远高于基本解决执行难总体结案率不低于80%”的核心指标,创下了历史新高。

该院认真贯彻上级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及其常委会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紧紧围绕四个基本目标,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优先考虑、优先布局、优先推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创新举措,攻坚克难,履职能力和水平得到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显著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得到增强。坚持把快速执结案件作为第一要务,结合飓风行动、季节特点和实际情况,灵活组织开展凌晨突击”“夜间执行”“假日计划”“春雷行动”“夏日攻坚”“金秋执行”“冬季围猎等专项活动,采取集中曝光、拘传拘留、悬赏执行等强制措施,形成强大声势,快速执结一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坚持以涉民生、金融执行案件为突破口,强化执行措施,加大清理力度,圆满完成各类执行积案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地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据统计,该院2018年共受理执行案件249件(旧存34件,新收215件,新收同比上升68%),结案221件,结收比为102.8%,总体结案率88.8%,同比上升10%,在五市中院排名第一;到位标的3.1亿元,同比上升2.4%;首次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53.2%,高于全区法院均值(49%4个百分点;终本率32%,低于全区法院均值(34.6%2.6个百分点;终本合格率92%,超出第三方评估要求2个百分点,取得了收案数、结案数、到位标的额、终本案件合格率上升、终本率下降四升一降的良好效果。2016年至2018年,该院旧存执行案件49件,新收475件,旧存加新收合计524件,已结案件496件,未结案件28件,总体结案率95%,执行到位金额为14.3亿元,实际执结率57%,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95.16%,终本率35.39%,终本合格率100%,执行信访办结率100%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