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中院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

  
 中卫中院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

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

 

218日上午,中卫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全院干警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全面分析了全市法院目前面临的形势、困难、挑战和需要破解的现实问题,号召全市法院干警要直面工作压力和现实困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化风险、护公正、迎大庆为全年工作主线,按照让法治成为宁夏未来法治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的要求,继续深化落实遏制案件增量、多快好省、从严管理三大理念,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全面加强政治建设,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深入推进预防和减少诉讼案件数量增长试点工作,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努力为中卫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要抓好八个结合。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历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等专项活动、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活动及司法能力提升工程建设结合起来,与继续深化落实遏制案件增量、多快好省、从严管理三大理念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预防和减少诉讼案件数量增长试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打好 三大攻坚战、实施好三大战略中卫方案、全面落实五个扎实推进重点任务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2019年的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当做近期的重要政治学习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要抓好六个坚持。全市法院要从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字当头、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坚持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六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真尽职履责担当,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努力打造高素质法院队伍,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促进全市法院2019年整体工作再提升。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