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中院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体约谈

  
 中卫中院积极履行监督职责
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体约谈

 

近日,中卫中院纪检监察部门就案件排查中发现的管理不到位及干警工作作风不实、工作不认真负责等原因导致的案件信息录入错误等问题,对院内所有业务庭室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并责令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工作出现差错的干警进行责任约谈。

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工作部署,中卫中院纪检监察部门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对本院2013年以来办理的涉及宣告无罪”“免于刑事处罚案件中是否存在涉保护伞”“关系网的情况进行排查。经排查,虽未发现上述案件存在涉保护伞”“关系网的情况,但发现案件系统录入方面存在管理不到位、干警工作作风不实、工作不认真负责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该院纪检监察部门组织召开通报会,对各业务庭室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并向存在问题的5个庭室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责令限期整改并由部门负责人对出现差错的干警进行责任约谈。

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肖爱玲同志强调了此次通报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对出现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具体分析、举例示证,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以高度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重视此次排查发现的问题,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重要意义,站在政治的高度考虑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抓、主动抓、坚决改,着力整治部门工作中出现的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并以此次通报为突破口和切入点,以点带面、紧抓不放、一抓到底。会议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教育管理。三是严格公正执法,加强廉政教育。四是加强队伍建设,狠抓纪律作风。五是严格遵纪守法,确保清正廉洁。

                    (监察处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