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中院两案合并巡回审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上诉案播撒法治阳光

  

 

中卫中院两案合并巡回审理机动车交通事故

责任纠纷上诉案播撒法治阳光

 

417日,中卫中院在兴仁镇人民法庭对两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上诉案进行巡回审理,两起案件当事人和周围群众对此纷纷竖起大拇指。我们这个案子的当事人双方都在兴仁,我身上还有伤,要去中卫开庭,大家就得提前一天去,花钱不说,人还遭罪。中院法官为我们着想,来兴仁开庭,太好了,太感谢了。案件受害人冯某如是说。

2018410日,王某驾驶小型轿车拉乘李某沿中静线由南向北行使,与由北向南步行的冯某、张某、梁某、周某四人相撞,造成四名行人受伤,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事故车辆的所有人系李某,且涉案车辆未及时进行年检,也未及时购买交强险,导致车辆年检过期,保险到期。经交警部门认定:王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四名行人无责任。事故发生后,冯某、张某分别向法院起诉要求王某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并由李某承担连带支付责任。一审法院审理后,判决王某、李某按照其过错,分别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李某不服判决上诉至中卫中院。

主审法官在阅卷中了解到这两起案件均由同一交通事故引发,案件当事人较多且均住沙坡头区兴仁镇,路途遥远,受害人受伤未愈行动不便,若在市中院开庭,势必会给双方造成较大诉累。为最大限度方便当事人,使案件尽快处理,决定对两起案件合并审理,并在双方住所地兴仁镇人民法庭进行巡回审理。两个小时的庭审顺利结束后,办案法官又趁热打铁,以该案为切入点进行说法析理,以案说法,给双方当时人和旁听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增强他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避免在以后的生产、生活中发生此类纠纷。

近年来,中卫中院为切实解决司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因地制宜,因案制宜,深入群众,通过巡回审判的方式化解纠纷,在极大地方便群众诉讼的同时,宣传了法律,增强了当事人和群众法治意识和自我化解解纷的意识,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真正收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感化一方的效果。                          

                                                                                                                                       (立案庭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