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中院传达学习全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及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督办会精神并提出具体落实要求

  
 中卫中院传达学习全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

斗争推进会及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现场督办会精神并提出具体落实要求

 

 521日上午,中卫中院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全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及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督办会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五项硬性工作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及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督办会精神,全文学习了石泰峰书记、沙闻麟院长和李晓波市长的讲话精神,重申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总结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对下一阶段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督办会精神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要在学懂弄通上再下功夫。全体干警要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工作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学习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并入脑入心,切实做到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二要在摸排深挖上再下功夫。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工作要再深入、再细查、再梳理,要进行线索摸排回头看,切切实实把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出来,把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深挖细查出来,绝不能因为线索摸排工作不到位使涉黑涉恶犯罪分子漏网。三要在依法严惩、办好案件上再下功夫。要坚持涉黑涉恶案件快审快结,要坚持从严从重惩治黑恶势力犯罪,要严格执行涉黑涉恶案件的会商制度和协调沟通机制并全程留痕,坚决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严格的程序审理好涉黑涉恶案件,真正做到打财断血,决不允许因为不规范操作、不按规定办理致使案件出现问题。四要在广泛发动、营造氛围上再下功夫。要尽最大努力,采取一切形式和方法,利用一切机会和资源进行广泛宣传发动,要牢固树立人人是窗口的意识,全院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干警都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尤其是立案等窗口单位更要把宣传专项斗争的氛围营造好。五要在认真迎接中央督导组的检查督导上再下功夫。全院都要进入临战状态,从档案资料收集整理、汇报材料撰写、工作人员到位、工作电话畅通等最根本的工作做起,工作态度要积极认真,档案材料要详实全面,工作汇报要早做准备,绝对不能造假,要以最挑剔的眼光、最严苛的标准检视扫黑除恶工作及档案资料。举全院之力做好迎接检查督导工作全力以赴迎接中央督导组的督导。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