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巩固年推进会

  
 中卫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

工作成果巩固年推进会

 

近日,中卫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巩固年推进会,针对当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分析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态势,听取基层法院对执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全市法院今年前五个月的执行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基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总结了涉金融案件、涉党政机关案件、长期未结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市法院执行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明确了五个常态化总体要求。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郝正智同志讲话指出,自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辖区基层法院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最高人民法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执行干警克难攻坚,发扬奉献精神,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执行质效显著提升,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效明显。同时强调,2019年是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巩固年,要从管理、公开、督导、联动、信息化、培训、队伍建设、信访办理、代表联络、新闻宣传十个方面规范执行行为,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全市法院执行局(庭)要紧盯目标,保持冲刺状态,确保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成果巩固年各项指标不低于去年数值,要深入完善执行信访、执行监督、规范化办案、执行管理等方面建设,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积极构建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的良性机制。

郝正智同志要求,要认真排查执行案件涉黑涉恶线索,加大涉黑涉恶刑事财产刑案件的执行力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要求落到实处;要对照执行质效考核指标体系数据,逐项研判执行工作态势,紧盯问题短板,制定整改措施,确保责任分解到位、整改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要进一步健全执行规范化建设,着力探索构建执行工作的长效机制;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依法穷尽一切执行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朝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奋勇前进。

                                                                                                                                                               (执行局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