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中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及公众开放日活动

  
 中卫中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

及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9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组织20余名干警走上街头,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并举行了公众开放日活动。

        在普法宣传活动现场,该院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宪法》等法律知识,讲解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宪法意识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观念,达到了引导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目的,提高了群众的宪法意识。

同时,该院还邀请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企业代表及律师等社会各界20余人走进法院,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观摩人员先后参观了审判法庭、一楼两个一站式服务中心、文化走廊、舒缓室、电子阅览室、执行指挥中心、扫黑办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法院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执法办案、智慧法院建设、执行指挥系统运用、文化建设等工作,对法院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参观中,大家对法院浓厚的法治氛围、便利的诉讼服务和完备的基础设施纷纷点赞,对法院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加强合作沟通工作,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维护司法公正,推进法治宁夏建设所作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大家围绕法院工作提出了一些中肯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司法程序,感受法院文化,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在此次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中,该院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4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为扩大法制宣传效果,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该院还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范围,真正把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送进千家万户。

                                                                                                                                                         (办公室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