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刑事审判工作推进会

  

中卫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刑事

审判工作推进会

 

42日,中卫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刑事审判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区、市党委及上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对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涉黑涉恶、涉疫情防控刑事案件等审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李少平、杨万明副院长在全国法院依法惩处妨害疫情防控犯罪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刑事审判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法院审理涉疫情刑事案件工作情况,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并就2019年以来全市法院发回重审、改判的刑事案件进行重点分析,对2020年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刑事审判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标、治根、治本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准确认定案件事实、性质,正确适用法律,既要体现从严从快惩处又要体现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既要加快办案速度,又要抓好案件质量,确保市县两级法院涉黑涉恶案件年底清零。对中央督导组提出的问题不折不扣的整改落实,加大打财断血力度,在彻底上做文章,在精准上下功夫,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犯罪经济基础。注意收集工作资料,完善工作台账,贯彻落实好区、市党委、政法委和上级法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的阶段性工作思路和要求。强化协调联动,突出长效常治,按照区、市扫黑办的要求,结合全市法院工作实际,制定并不断完善切实可行的工作制度。

会议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各项工作要步入正轨,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提高案件审判效率。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审判业务工作的关系。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要为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审理涉疫情防控刑事案件要体现阶段性特征,要宽严有度,宽严有据。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实落实好刑事审判工作各项任务。要抓学习,促进工作能力提高。要规范执法,促进依法审判思维固化。要切实抓好案件质量,促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理念得到真正体现,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抓效率,争取每一起案件都在法定审限内结案。要抓队伍建设,在市县两级法院刑事审判人员短缺的前提下,各院要统筹自身资源,加强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要有规矩意识,重大敏感案件的审判要及时向本院领导、上级法院和当地政法委汇报,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刑事审判各项工作任务。

                                       (刑一庭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