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中院组织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染黑的权力》

  

中卫中院组织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

《染黑的权力》

    

 416日下午,中卫中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染黑的权力》,旨在深化集中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强化干警的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警示教育片分为上、下篇,以纪实方法分别还原和剖析了以肖永生和马荣富为首的涉黑涉恶和保护伞腐败问题典型案例,揭示了我区一些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政治立场动摇、纪律意识淡薄、廉洁底线失守,最终越过法律红线,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沦为阶下囚的过程。通过一串串触目惊心的贪腐数字,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忏悔视频,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对党和社会带来的重大危害,用身边案惊醒身边人,给人以深刻警醒和启迪,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为全院干警敲响了警钟,上了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

通过此次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纷纷表示要从警示片中汲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御歪风邪气的侵蚀,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公正廉洁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这么多年来最让我震憾的一部警示教育片,看着沦为阶下囚的昔日领导声泪俱下地忏悔,我非常痛心,一定要吸取教训,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守好道德底线。法官老王看完教育片后如是说。

                                     (监察处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