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市中级法院开展禁毒教育法治宣传活动

  
 做好禁毒教育宣传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中级法院开展禁毒教育法治宣传活动

 

624日,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市中级法院组织干警在市中心红太阳广场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做好禁毒防毒反毒、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为主题,旨在提升人民群众防毒反毒意识,营造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的良好氛围。一是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宣传彩页等形式,让人民群众学习、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市中级法院《禁毒手册》等相关内容和知识;二是通过现场答疑、解说,就毒品的种类及特征、如何识别毒品、如何防范合成毒品,特别是如何帮助青少年远离毒品等内容向群众进行详细讲解,提高群众识别、防范毒品能力;三是通过举例子、摆事实,结合全市法院审理的涉毒典型案例,就吸毒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后果向广大市民作了宣传与警示,增强群众法治意识。

市民张大娘感慨到:你们这个活动搞得好哇!我们以前都不懂这些知识,家里有人吸毒了,害了一个家庭啊!要是能早点听到、学到这样的知识,我们也不会这么惨了。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毒品及其危害性的认识,提高了人民群众防毒反毒意识和知法、守法、用法水平,切实将禁毒拒毒、共同抵制毒品的观念深入到广大人民群众心中。  (刑一庭张立佳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