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中院2022年第七期“法官讲堂”开讲

  
 中卫中院2022年第七期法官讲堂开讲

 

627日,中卫中院2022年第七期法官讲堂开讲。市中院民二庭副庭长王军同志以《行政诉讼程序空转的成因分析》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市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了讲堂。

王军同志结合《行政诉讼法》、行政审判实务等,简要介绍了行政诉讼程序空转的概念,并从立法实践经验、立法目的、立案条件与立案登记制之间的矛盾、调解范围、行政诉讼起诉期限、审查范围、原被告诉讼主体界定等七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产生行政诉讼程序空转问题的原因,深刻阐述了行政诉讼程序空转的危害,并就如何化解行政诉讼程序空转带来的负面影响提出意见建议,讲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案例生动,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讲堂结束后,参加讲堂的员额法官就各自的观点、见解以及如何进一步优化调整法官讲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下一步,中卫中院将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加强府院良性互动,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努力提升行政审判工作质效,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政府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改革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二庭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