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中院组织召开 全市法院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中卫中院组织召开

全市法院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78日下午,中卫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市有关文件精神和全区法院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高永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法院网络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与国家有关要求仍有差距,等级保护工作滞后,网络安全专门人才匮乏,干警网络安全意识相对薄弱,这都对全市法院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和巨大的压力。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准确认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保护责任,强化数据安全保障,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尤其在司法执行查控、司法公开等环节,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保障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市和上级法院有关决策部署上来,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强的措施,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压实网络安全的主体责任,筑牢网络安全工作防线,明确目标,厘清思路,做到有预警、有反应、有举措。要补齐短板弱项,对全市法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查漏补缺,建立健全信息化工作台账,加强系统终端设备管理,提升网络安全管理水平。

        海原县法院代院长、沙坡头区法院和中宁县法院分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院领导和市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办公室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