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自治区高院司法巡查组进驻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司法巡查工作

  
 自治区高院司法巡查组进驻中卫市中级人民

法院开展司法巡查工作

 

719日,自治区高院司法巡查组在中卫中院召开司法巡查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司法巡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高院《关于对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司法巡查工作方案》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司法巡查组组长田斌作动员讲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何莉主持会议,中卫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国强应邀参加会议,中卫中院全体在编干警及辖区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田斌指出,司法巡查工作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更是人民法院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建设、院领导班子建设、司法能力建设、司法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需要。被巡查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高院党组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司法巡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司法巡查积极作用,着力推动中央及地方各级党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全面理解把握司法巡查内容,科学运用巡查方法,严格工作程序要求,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保守巡查工作秘密,自觉维护良好形象,提高司法巡查质量,推动司法巡查走深走实。

何莉表示,自治区高院对中卫法院开展司法巡查是对中卫法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有力指导,是推动中卫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全院干警特别是党组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司法巡查工作的重要作用、重大意义,本着对党、对党组、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司法巡查工作要求上来,展现中卫法院良好的精神风貌。要切实加强政治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强烈的问题意识、高效的工作作风、迅速的执行能力、优质的服务保障,坚决落实司法巡查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坚决做到严肃态度、严格标准、严守程序、严明纪律。要切实压实政治责任,主动将接受高院司法巡查与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常态化开展顽瘴痼疾整治、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主动查摆剖析审判执行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清单式推进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困扰中卫法院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动员会上,自治区高院司法巡查组还对中卫中院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同时开展了问卷调查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督察室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