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中院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中卫中院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725日,中卫中院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何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高永生主持会议,中卫辖区基层法院院长、分管副院长、中卫中院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在编在岗工勤人员、聘用制书记员、辅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市党委和自治区高院关于专项整治工作的系列精神要求,宣读了《全市法院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自治区《近年来宁夏查处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的典型案例》及市纪委《关于7起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典型问题的通报》,4名同志代表基层法院和市中院各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略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一以贯之推进全市法院三不腐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不懈锻造五个过硬法院铁军的有效举措。全市法院干警和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将专项整治作为净化全市法院政治生态、正风肃纪、纠治四风的重要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要求,要聚焦整治内容,抓好重点环节,坚决完成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要在认真学习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好专题学习、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落实三个全覆盖谈话要求、开展好个人自查、督促签订承诺书、广泛宣传自治区廉政账户使用方法、制定整改任务分工等十个重点环节下功夫,确保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抓好落实、一个任务一个任务作出成效,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学习动员、自查自纠和深化整改三个阶段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按照区、市党委和自治区高院的统一部署,自觉接受中卫市、县(区)纪委监委、法院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督导指导,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统筹协调推进,真正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见人见事见效。要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速核查在办、新收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要运用典型案例开展好警示教育,切实增强法院干警法纪意识,知止知耻,知戒守戒。要把专项整治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自治区实施细则、常态化开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司法巡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结合起来,推动专项整治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督察室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