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中院: 学出理想信念,学出责任担当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丨中卫中院:

学出理想信念,学出责任担当

 

822日下午,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莉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何莉同志强调,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彰显中卫法院担当。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章节、沙闻麟院长在全区法院领导干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雪兰等6名同志分别代表领导班子、处级干部、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结合两个违规专项整治活动,以区市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为鉴,如何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专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第一、二、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卫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卫法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取得实效。

三是要增强干事创业底气,坚定历史自信,在困难挑战面前坚定信心,在把握历史机遇中增强信心,以不甘落后、敢闯敢拼的精气神,主动担当作为,提质增效;在学习中找方向、找思路、找路径、找答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担起新时代赋予中卫法院的使命和责任,推动审判执行质效不断提升。

四是要厚植深厚人民情怀,在学习中准确领悟对党负责与对人民负责是高度统一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树牢红线意识,自觉遵守党内各项法律法规,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政治处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