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中院“五项措施”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丨中卫中院五项措施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824日,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卫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中卫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卫篇章的实施意见》以及市委书记张利在会议上作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行的政治定力、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责任担当,必将引领新时代中卫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中卫两级法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牢固树立以一域服务全国、以一城服务全区的发展理念,切实找准中卫法院服务保障市委“15733+X”工作落实体系的结合点、着力点和落脚点,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卫篇章。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作为检验标尺,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二要紧扣市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彰显法院担当。全市法院要对标对表五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扎实推进大数据产业中心市和产业升级示范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生态环境保护示范市、宜居宜业宜游示范市、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市建设等重点目标任务,在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与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督办,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统筹兼顾发展与安全,深入推动平安中卫建设。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严惩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刑事犯罪,守好维护政治安全生命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要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主动融入市域社会现代化治理。要进一步加大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力度,加强风险评估研判,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四要积极践行司法为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要持续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进一步深化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动诉讼服务提档升级。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妥善审理就业、医疗、养老、消费、住房、劳动报酬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为实现人民群众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学有所教、住有所居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正确贯彻适用民法典,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社会公众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五要持续强化队伍建设,着力锻造新时代法院铁军。要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系统总结巩固教育整顿经验做法,努力破解制约中卫法院队伍建设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思路不动摇,扎实开展五型机关创建;要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司法腐败,持续推进法院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着力锻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院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