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中院召开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中卫中院召开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320日,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区、市党委专项整治部署会精神,通报了中卫市纪委关于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问题,宣读了《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何莉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中卫两级法院中层以上干部、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仅是作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仅是作风建设,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筑牢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法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把司法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聚焦整治重点,按照“学、查、改、立”一体推进要求,以“啃硬骨头”和“钉钉子”精神,对本单位本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现象和个性问题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始终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全面把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概念、内涵和表现形式,深刻认识其对党的事业带来的严重危害,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自查整改。严格对照方案明确的整治重点内容,对照自身职责,逐一细化分解整治任务措施,逐一对照全面查、结合实际重点查、追根溯源深入查,全面深入查找当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坚持从严从实,强化整治查纠。结合工作实际,选择最为突出的问题作为切入口,集中精力抓好整改纠治,带动解决其他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要强化督导检查,对问题排查不认真、整改不彻底,以及对“四风”问题听之任之的部门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巩固提升。将建章立制贯穿整治工作始终,找准作风建设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堵塞风险漏洞,不断强化深化源头治理、巩固转化整治成果,进一步规范全体干警司法行为。

会议要求,全市两级法院党组要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一项政治任务,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督导指导,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落地落细。要把专项整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专项整治与党的建设、司法业务、队伍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中卫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全国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优良的作风保障。    (督察室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