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喜报!中卫中院财务报表获评“2022年全国法院优秀财务统计报表”

  
 喜报!中卫中院财务报表

获评“2022年全国法院优秀财务统计报表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印发《关于2022年全国法院计划财务优秀业务成果评选情况的通报》,中卫中院财务报表获评“2022年全国法院优秀财务统计报表

近年来,中卫中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相关财经法律法规,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财务管理工作,为全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一是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工作。严格贯彻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不断加强新形势下人民法院财物管理工作,实施“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和监督管理,每年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财务工作、研究年度财务预、决算报告和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保证了各项收支业务的合法性二是不断完善财务内控制度机制建设。结合相关财经政策和财务管理规定及本院工作实际,及时修订完善《财务管理办法》《差旅费管理办法》《政府采购管理办法》《资产管理办法》《合同管理办法》《预算收支管理办法》等17项财务内控管理制度,确保各项财务工作有章可循,有效防范财务风险。三是加强财务信息化建设。严格按照财政要求,积极运用会计核算云平台进行记账,实现财政实时监控,有效连接财政支付系统和会计核算系统,确保财务数据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按照自治区高院的统筹部署,全面应用“宁夏人财物内控管理系统”,从事前申请到事后报销,全流程线上管理,提升财务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推动财务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四是严格规范财务管理。认真执行财务规章制度,严格费用报销、退付案款及诉讼费用等审批流程,及时核算工资、社保、个税、公积金等事项,按时做好年度财务预、决算,全面真实地反映经费保障和财务管理状况,为院党组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数据信息。

今后,中卫中院将严格贯彻落实各项财经法律法规政策和上级法院的工作要求,不断强化财经纪律意识,高度重视法院财务队伍建设,持续加强财务人员的培训学习,大力提升财务人员的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为法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办公室马晓燕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