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中院现场督导辖区基层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

  
 中卫中院现场督导辖区基层法院

一站式建设工作

 

为全面落实全市法院2023年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分析会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中卫两级法院一站式建设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质效评估工作,418日至419日,中卫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雍振海同志带领立案庭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基层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

此次督导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各院诉讼服务中心,了解了诉讼服务、调解速裁、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各院关于一站式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座谈会上,两级法院立案庭、派出法庭相关工作人员对各基层法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质效评估体系指标进行了全面梳理,对弱项指标以及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困难逐一分析研判,并通过现场研讨交流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完成时限。此次督导工作既是对全市法院2023年第一季度一站式建设工作成果的阶段性验收,也是对基层法院工作中存在困难问题的把脉问诊,更是对全市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的一次有力推进。

雍振海同志强调,全市法院必须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及自治区高院关于全面深化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一把手”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以质效评估3.0版指标为指引,逐项吃透考核指标要求,补短板,强弱项,着重做好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工作,促进在线诉调对接实质化运行,提高诉讼服务质量水平,全方位推动全市法院诉讼服务和一站式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立案庭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