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中院召开新晋级干警集体廉政教育谈话会

  
 

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树牢规矩意识,以党纪国法为红线,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工作,积极引导新晋级干警聚焦全院审判执行主责主业,以强有力的使命担当、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做好表率,严守纪律,牢记规矩。近日,中卫中院召开新晋级干警集体廉政教育谈话会。

会上,组织新晋级干警学习了党的廉政法规和廉洁执法的铁规禁令6名新晋级干警作了表态发言,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高永生同志对新晋级干警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带头提升“两个能力”。始终保持清醒,强化“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筑牢政治忠诚;要讲政治、懂政法,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持续树立勤学苦练实干之风,积极主动参与重大疑难案件办理、急难险重工作。二是带头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练就“观千剑而后识器”的过硬本领。对标对表、常抓不懈学党章党规学创新理论,切实学出理想信念,学出责任担当。要着眼聚焦 “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 “八项重点工作”布局,大胆实践、勇于创新,高效优质推进落实。要鼓足干劲,摒弃浮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成为审判执行领域的行家里手。三是带头改进作风,廉洁自律。时刻廉洁自律,永葆“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价值追求。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自觉做到懂规矩知行止。要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公公正正办案、清清白白做人。要自觉依法依规办理案件,始终做到初心不改、履职尽责,坚决杜绝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新任职晋级干警一致表示,此次廉政谈话非常及时十分必要,将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切实把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市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督察室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