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中院召开深入开展“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3月22日,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晓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在家班子成员、审委员专职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略的政治要求,是一以贯之推进全市法院司法作风顽瘴痼疾常态化整治的重要任务,是坚持不懈锻造“五个过硬”法院铁军的有效举措。全市法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将专项整治作为净化全市法院政治生态、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推动法院“四风”问题顽疾得到有效遏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推动审判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市法院干警要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不断强化整治“四风”问题的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党性锤炼,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法院自我革命,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切实增强把司法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整治重点,切实增强开展“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针对性时效性。要强化教育引导,将学习教育贯穿于专项整治工作全过程;要对照整治重点、对照自身职责强化自查整改;要对照问题清单逐条落实整改,做到查事与查人相结合,问责与问效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要结合实际,把开展专项整治与今年的“八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切入口,聚力抓整改;要聚焦表现形式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进行多轮次督办,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开展“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各院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落实自查整改责任,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各责任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上下同心、各负其责、高效运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派驻纪检监察组、督察室要加强督察指导,做到以事察人、以人促事、以察促进;要紧盯“四风”顽疾突出的人和事,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从严管党治警走深走实。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