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沙坡头区法院院庭长收结案占总数近四成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法院严格落实院庭长办案的有关规定,院庭长率先垂范,多办案、办大案,有效提升了办案质效,提振了队伍士气,发挥了良好的导向作用。 

  1月至今,全院新收案件1692件,其中院庭长收案630件,占总收案数的37.2%;全院办结案件1253件,其中院庭长办结454件,占总结案数的36.2%。院庭长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或在本辖区有重大影响的案件,一批案情复杂、影响面大的案件得以妥善化解。 

  为落实司法责任制和院庭长带头办理案件的要求,我院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法院院庭长办案规定(试行)》,明确入额的院庭长必须编入本院审判团队,所办案件由该审判团队的审判长分配,院长办案不得少于本院法官平均办案量的10%,其他入额院领导不得少于30%,庭长不得少于本部门法官办案量的70%。同时将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作为强化审判管理、提高司法能力、改进审判作风的重要方式,充分发挥院庭长资深法官的“传帮带”作用,带动提升年轻法官的庭审驾驭能力和法律适用能力。(撰稿人:万玲)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