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沙坡头区法院法警队圆满完成一起重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庭审保障任务

  

   6月20日,沙坡头区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重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此案受害人多达120余人,为保证庭审工作顺利进行,沙坡头区法院法警队统一部署,周密安排,圆满完成了庭审保障任务。 

  沙坡头区法院法警队在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门会议,制定了详细的庭审保障预案。预案将全部法警分成押解组、值庭组、安检组,分别负责押解、看管、值庭、处突及院内巡查等工作。同时,将押解组分成2个小组,每组负责押解3名被告人,每2名法警对应押解1名被告人,以确保责任到人。在庭审前,法警队深入了解案情、各被告人及受害人具体情况等,对庭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不利情况,做足突发事件的评估及应对举措。为解决警力不足问题,沙坡头区法院与中卫中院、中宁法院、海原法院沟通协调,借调12名法警。庭审前一天,沙坡头区法院分管副院长主持召开了预备会议,就庭审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长达1天的庭审过程中,警员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名负其责,做到准时、规范、有序。由于庭前准备工作充分,预案详尽细致,警力配置到位,现场协调有序,使庭审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了庭审保障任务。(撰稿人:万玲)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