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中卫市沙坡头区成立执行联动机制工作领导小组

  

  近日,中卫市沙坡头区成立了由区委牵头、政府主导、22个部门通力支持配合的执行联动机制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沙坡头区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形成全社会联合实施失信惩戒的工作机制。 

  领导小组由沙坡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肖军军担任组长,沙坡头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伏荣,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勇,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强吉鸿担任副组长,沙坡头区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发改局、农业和科技委员会、综合行政执法局、建设交通局等22个部门为成员单位,在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执行庭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执行联动机制运行的组织、协调、督促等工作。 

  执行联动机制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各成员单位将打破信息壁垒,充分利用信用信息平台,加快推进信用信息资源和执行联动信息互联互通和交换共享,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作为重要信用评价指标纳入社会信用评价体系,建立完善沙坡头区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将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系统嵌入本单位工作系统,把失信被执行人核查工作作为本单位管理、审批、工作流程前置审查程序,实现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自动比对、自动拦截、自动监督、自动惩戒和自动反馈,形成联合打击失信行为,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共同构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机制。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