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法院律所联手成功化解民间买卖赔偿案

  

“法官、律师们,你们耐心给我解释相关法律法规,拿出资金救助于我,切实解决我家的实际困难,我自愿撤回申请,从此再不上访,这份息诉罢访承诺书,我签!”近日,海原县人民法院与律所联动配合,积极调解,成功息诉一起长期上访的民事买卖赔偿案。田甲领取困难救助金,主动认识错误,真诚向法院悔过,主动递交息诉罢访承诺书,表示今后不再就此案信访申诉。

2007年,田甲将其所有的一辆双桥货车(涉案车辆)卖给田乙,田乙又于2010年转卖该双桥货车时发现该车证件信息与实物现状极不相符。随向海原法院起诉,经审理查明,判决田甲应返还田乙购车赔偿款共计91862元。田甲不服一审判决,上诉后被市中院驳回,之后田甲又向自治区高院申请再审,因田甲申请再审的时间已超过法定期限,区高院决定不予立案。海原法院于20125月将田甲应赔付的91862元执行款执行到位后,而该涉案车辆自2012年起一直停放在海原法院院内,现已接近报废,田甲家庭生活又陷入困境,心情十分不悦,随多次采取极端方式到市中院、区高院,缠访、闹访。

海原法院在市中院的指导下,通过邀请律师参与,多次做工作协调安抚情绪十分激动的田甲,并拿出部分困难救助金救助其摆脱生活困境,田甲一家深受感动,主动承认错误,表示不再缠访、闹访。至此,该案成功息诉,真正达到了案结事了,定分止争的办案效果。

                                                      (海原法院 立案庭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