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中宁法院“实践基地”迎来新一批实习生

  

  79日,中宁县人民法院迎来了宁夏警官职业学院9名实习生,这是与警官职业学院共建学习实践教育基地以来,迎来的第二批实习生。他们的到来,不仅缓解了我院案多人少的矛盾同时为我院注入新活力。 

  为让实习生能更好的熟悉法院工作适应本院环境,再分配至各自岗位前由政工科组织为实习生进行培训。此次培训内容涉及中宁法院院规章制度、书记员行为准则和规范、“守纪律、讲规矩”内容等,并安排他们旁听了案件的庭审,同时,政工科从全院干警中挑选德才兼备的优秀干警担任他们的实习老师,负责他们一年实习期的工作和学习。 

大学生学习实践基地的建立,推进了高校与法院的优势互补,创新了法律人才培养机制,实习生为我院注入新鲜血液,切实缓解了案多人少矛盾,而我院作为实习基地,将为大学生体验式、参与式的学习,有助于学生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有利于拓展其视野、增长知识,同时对高校法律实践教育、法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均有助益。
                                                                 (李大军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