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妥善化解涉16人遗产纠纷

  

  近日,沙坡头法院家事审判庭妥善化解一起牵涉三代两个家庭共16人的遗产继承纠纷案件。案件审理结束后,案件被告将写有业务精湛,公正严明的一面锦旗送到承办法官手中,眼含热泪对法官说感谢法官为我们主持公道,让我们终于能有一个容身之处了 

  原告乔某因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在20147月病发时将妻子罗某伤害致死,罗某亡故后海原县法院决定将乔某强制治疗,二人婚生子女由其外祖父母监护,乔某罗某共有的位于沙坡头区一套92平米住房,未予分割。罗某去世后,其遗产分别由乔某、两子女及其父母继承,20166月罗某父亲去世,其由女儿处所继承的遗产由其妻及八个子女分别继承。随后,九人将所得遗产全部赠与乔某罗某二人的婚生子女,乔某父亲以监护人身份,以法定继承遗产为由请求法院重新分割财产。由于案件牵涉人数多,继承关系复杂,法院先是委托评估公司对涉案房屋进行市场评估,后捋顺各继承关系,依法对遗产进行准确分割,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又多次到当事人家中分别谈心,明法析理,最终将这起人数众多的遗产纠纷圆满化解。 

                                                                              (焦波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