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党支部举办“马克思主义民族和宗教观”专题讲座

  

  930日,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党支部邀请中卫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张斌为全体党员进行了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宗教观专题讲座。 

  张斌首先结合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主要特点向全体党员讲解了全会的主要精神,随后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维护祖国统一,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坚持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基础,坚持依法治国”八个坚持和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宗教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宗教社会的作用具有两重性,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提高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六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大战略思想。 

    通过此次讲座,干警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坚定了政治方向,提高了党性认识,同时为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妥善化解涉及民族宗教等方面矛盾纠纷打下了基础。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