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法治报】中卫市中级法院依法执行腾退涉案房屋交付买受人

  

  本报讯(记者 翟迎春 通讯员 李辉)近日,中卫市中级法院强制执行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面对态度强硬、不愿腾退涉案财产的房屋承租人,执行干警释法析理,耐心说服,最后依法强制腾退房屋,顺利将拍卖房产交付买受人,收到了文明执行和法制宣传的良好效果。

  申请执行人宁夏中卫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中卫某公司、时某、李某、曾某、祁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2016年11月17日在中卫中院立案执行后,该院依法向某公司、时某、李某、曾某、祁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执行裁定书,并以电话、约谈等多种方式要求其积极履行还款义务未果。随后,该院对抵押房产进行了查封、评估。2017年6月20日,该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某公司、曾某名下6套营业房。7月20日,买受人何某在淘宝网以3倍于起拍价的最高价188.7万余元,竞得了曾某名下位于中卫市沙坡头区鼓楼西街中山街口102号营业房。何某交清尾款、签订司法拍卖成交确认书后,执行干警及时向当事人送达了房屋竞拍确认、过户登记裁定书,并向102号房屋承租人马某送达了限期腾退搬离房屋通知书。

  9月中旬,腾退房屋期限届满后,102号营业房实际占有人(次承租人)张某以已和马某签订租赁合同且交清租金、租房还未营利等为由,拒不搬离涉案房屋。该院执行干警一方面向张某耐心讲解租赁合同签订日期在房屋设立抵押权日前后,对适用“买卖不破租赁”规则的影响及权利救济途径等,另一方面要求被执行人曾某、房屋承租人马某共同做张某的思想工作,尽快腾退房屋。曾某、马某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

  10月中旬,执行干警再次来到中卫市沙坡头区鼓楼西街中山街口102号营业房。房屋占有人张某表示货物正在处理中,请求再宽限一些时日,和某、马某及买受人何某协商解决腾房问题。执行干警又给买受人何某做工作,希望其在货物购买、保管方面适当让步。

  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房屋占有人张某将手机货架等大件物品出售给了买受人何某,将手机、生活用品等零碎物品装箱搬离了涉案房屋。至此,102号营业房全部腾空,执行干警与买受人办理了房屋交接手续,拍卖房屋顺利移交到何某手中。

  原文载于《宁夏法治报》11月29日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