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法治报】扬帆新征程奋发正当时 中卫中院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翟迎春 通讯员 董瑶)近日,中卫市中级法院召开民商事、行政审判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度民商事、行政审判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从事民商事、行政审判工作的干警要强化政治意识、严格政治规矩,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妥善审理各类案件,为推动法治中卫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2018年民商事、行政审判工作要加快对旧存案件的审理节奏,对新收案件进行繁简、类型分流,尽快审结当事人争议不大的案件、涉民生等案件,提高办案效率;做好遏制案件增长工作,合理安排时间,统筹做好均衡结案、月内结案、季度结案及年度结案工作,确保结案率在去年同期数据基础上稳中增长;着力提高裁判文书说理能力,注重法律与情理的结合,发出的裁判文书让当事人看得懂、能理解、易接受,让裁判文书成为传播法律知识的重要途径;切实做好互联网庭审直播、法律文书上网、巡回审理等司法公开工作,让人民群众以看得见的方式感受公平正义;加强院长、庭长对案件的指导、监督工作,统一裁判尺度、提高案件质量、充分发挥生效裁判对社会风尚及行为规则的指引作用,切实提升司法能力,提高应对问题能力和水平。

   原文载于《宁夏法治报》3月14日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