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法治报】中卫法院专题督查辖区基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 翟迎春 通讯员 黑学文)近日,中卫中院本着全面盘点“查漏洞”,着眼长效“补短板”,推动整改“促质效”的目标,对辖区三个基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督查。各基层法院主管院领导、审判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各院审判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市中院督查组首先通报了各院审判质效指标在全区的排名情况,并围绕各院近期审判质效指标运行情况就审判管理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逐一点评分析, 对各院存在的问题,如审判质效指标不理想、庭审直播数量少、裁判文书上网率低、扎口结案落实不到位等提出了建议。各院从正视差距、改进提高角度出发,详细说明了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客观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并制定详尽的推进进度表,均表示努力争取在第二季度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督查组分析了审判质效的重要性,强调审判质效关系人民群众在诉讼过程中能否得到好的司法服务,关系社会公平正义的实现,必须要完善落实长期有效的审判管理监督通报督查机制,进一步增强员额法官执法办案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强化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勇于担当的担当意识,以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优质高效的工作业绩促进审判质效稳步提升。

  就三个基层法院如何开展下一步的审判管理工作,督查察组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尽快结清积案,加速办理新案;二要多措并举,强化管理,预防和减少诉讼案件增长;三要有的放矢,针对不理想的审判质效指标,审判管理部门及时查找原因,补足短板;四要全程掌控,强抓狠管,严格监控各项流程节点,切实发挥审判管理职能作用,全力提升审判质效。

    原文载于《宁夏法治报》5月30日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