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法治报】中卫中院三项措施严纪律、转作风、强队伍

  

  本报讯(记者 翟迎春 通讯员 王国平)今年以来,中卫中院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落实从严管理理念,在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上下功夫,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总基调,从三个方面强化队伍的纪律作风,以作风转变促进廉洁司法、保障公正司法、打造过硬队伍。

  一是注重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院党组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进法院整体工作、提升个人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的必要课程和关键抓手。无论是在院党组会、党组中

  心组理论学习还是在全院干警大会以及支部“三会一课”学习中,都要求全院干警要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并将此作为全院长期的政治任务和重大战略任务,努力达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在日常个人自学中,院党组也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领学作用,坚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指导工作实践,并结合机关党建活动的开展,切实学深、学透、学扎实、学以致用。

  二是坚持突出重点,开展正风肃纪。结合当前司法体制改革和审判执行工作实际,以“基本解决执行难”为现阶段重要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审务督察、司法巡查、明察暗访、日常纪律检查通报、开展办公用房清理腾退及完善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工作,严格规范司法行为,特别是对财务支出、诉讼服务、庭审、执行等过程中不规范的问题进行有效整改。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院务会、全院干警大会、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引导干警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积极营造严是常态的氛围,切实推进作风转变。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从严落实八项规定。始终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组织学习自治区党委、市委、市纪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通报,安排部署在全市两级法院系统中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工作,重点检查和整治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问题,并要求全院干警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要求上来,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执行“五个禁令”,做到立场坚定、态度鲜明,言行一致、令行禁止,绝不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搞变通、打折扣,以寸步不让的态度和决心,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 

    原文载于《宁夏法治报》5月30日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