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法治报】中卫中院强化机关党建工作责任

  

   (本报讯 记者 翟迎春 通讯员 王国平) 近日,中卫中院印制并向党内各类主体发放责任清单手册,时刻提醒党员干警牢记责任、规范行为、遵规守纪,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工作理念,切实强化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抓实抓牢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党建工作良序发展。

  为让各责任主体进一步明确并牢记党建工作职责任务,中卫中院认真梳理党组书记、党(总支)支部书记、党员主体责任,印制《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共产党员责任清单》,及时下发给党组成员、党(总支)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各支部党员并要求对照执行。《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列明党组书记11项党建主体责任,对党组书记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划定13项党建责任,明确支部书记抓党建的具体工作范畴;《共产党员责任清单》针对党员干部量身制定任务清单和负面清单。任务清单明确了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遵规守纪等10个方面的要求和工作任务,负面清单罗列了党员干部“不在组织、不像党员、不起作用、不守规矩、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宗旨意识不牢”7个方面17项表现形式,时刻警醒党员干部端正思想、积极工作、严守规矩,努力做合格共产党员。党建责任手册获得党员领导干部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手册内容具体,针对性很强,对党建工作起到良好推进作用。

   原文载于《宁夏法治报》 6月8日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